燃料的辛烷值:
燃料的抗爆震性是以辛烷值(Octane Number)來表示;通常分子構造簡單、碳數多、鍊長者的抗爆震性較優秀。因此,選用辛烷值較高的汽油,是減少爆震發生最直接的方法。

 

然而,辛烷值的選用必須配合引擎的壓縮比。理論上,壓縮比在8~9,用辛烷值92~95的汽油,壓縮比在9~10用辛烷值95~100的汽油。例如,Toyota VIOS的引擎壓縮比超過10,應選用辛烷值98的汽油。

 

壓縮比高的引擎,若使用辛烷值低的汽油,將造成爆震連連、引擎無力、過熱、機件損耗。而壓縮比低的引擎,若誤用辛烷值較高的汽油,不但不能增大引擎出力,反而可能因燃燒溫度過高,造成引擎過熱。

http://store.pchome.com.tw/ekihou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AMP

近年來,原油價格戲劇化的波動與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下,讓所有的車主們無不開始認真思考;究竟要如何才能讓車輛在使用上,能同時獲得以下的效能:

S 提昇馬力的效能。

S 節省燃油的經濟效益。

S 減少廢氣排放的環保附加價值。

 

因此,車主們開始訴諸坊間諸多的裝置,期許能夠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案。然而,馬力提昇與燃油節省兩者之間終難兩全;更遑論還要額外獲得環保的附加價值。

 

畢竟,想藉由改裝套件的輔助而獲得馬力提昇,除可觀的改裝費用外,還伴隨著會消耗更多燃油的代價。甚至,還可能會陷入日後需要持續改裝的惡性循環窘境。而改善燃油經濟效益的裝置,又無法完整解決燃燒室淤積所導致的馬力損失。

 

通常,車輛的性能表現在新車時期是處於最佳狀況;例如,引擎原始設計的馬力、理想的燃油經濟效益及標準的環保廢氣排放。然而,隨著行駛里程的累積,車輛各項性能表現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而逐漸下降。此時,如果持續忽略而無適當的保養,終將導致車輛出現難以處理的狀況,而需進行破壞性的維修工程。

 

因此,只要能夠對車輛重要部位定期進行徹底有效的預防保養作業,其各項性能表現就能始終維持如新車一般;而無需進行額外的破壞性維修或改裝工程。

 

此時,百達預防保養專案」的出現,是針對引擎、傳動、冷卻、轉向、燃料及煞車六大系統的各項困擾問題,提供了有效的預防保養作業對車主們對於省油/馬力/環保三效合一的效能需求,提供了一個完整的三合一解決方案;

 

以引擎系統的保養作業為例;傳統的作業流程是在引擎靜止情況下,將舊機油洩漏出,並在更換濾芯後,加入新機油而完成保養作業。

 

然而,引擎靜止時,其內的活塞/環部位/機油邦浦亦是停止作動的;如此,原本存在該些區域的淤積物,並未由於新機油的加入而被去除。甚至,機油邦浦的未作動,亦讓油道內的殘留物無法排出;導致新加入的機油受到立即的污染。因此,傳統的更換機油方式,無法完整去除引擎內的淤積殘留物,更無法讓新加入的機油發揮完整的保護作用。

 

百達預防保養專案」的引擎系統保養作業,是在引擎內加入C60特殊配方的百達清洗劑後,運用多功能省油機台,在引擎啟動下進行「等溫等壓」的內部循環清洗。該多功能省油機台內,配置特殊的細化處理裝置,能讓油分子細小化,讓其更順利滲透入活塞/環部位/油道內,而淤積殘留物帶出,並留滯於多功能省油機台內的濾芯內;如此,將可獲致完整的引擎內部清洗效果。最後,在漏出舊機油與更換濾芯後,加入新機油及百達油精而完成保養作業。

 

經過「百達預防保養專案」的引擎系統保養作業處理的車輛,能提昇馬力並獲得省油的經濟效益及降低二氧化碳的廢氣排放量。

 

百達預防保養專案」,有別於傳統的保養方式;其透過特殊的多功能省油機台並搭配BARDAHL百達特殊產品,讓經過六大系統處理後的車輛,擁有如新車般的性能表現,與獲得省油的經濟效益。同時,亦可減少廢氣排放中二氧化碳含量;這將可獲得降低地球溫室效應的附加價值。

 

 

百達預防保養專案」,可解決/改善六大系統的下列困擾: 

EAMP-機油.png  

引擎系統

 馬力降低                 怠速不穩定                吃機油

 雜音大                    燃燒室缸溫過高          墊片漏油

 爆震                        汽門雜音大

 EAMP-傳動.png

傳動系統

 扭力器清洗              自動變速箱全量換油

 活門清洗                 離合器室清洗

 跳擋不順、抖動        墊片漏油

 EAMP-冷卻.png

冷卻系統

 水箱全量換水           水箱水位失水

 水箱生鏽處理           引擎爆震

 引擎溫度過高           引擎雜音過大

 EAMP-轉向.png

轉向系統

 動力轉向機雜音     動力轉向機全量換油

 動力轉向機清洗

 動力轉向機油泥清

 EAMP-燃油.png

燃料系統

 積碳嚴重                   燃油經濟效益下降

 加油有爆震雜音         廢氣排放過高

 引擎真空不足無力

 EAMP-煞車.png

煞車系統

 煞車踏板過低

 煞車性能下降

 剎車踏板更扎實

 

完成六大系統保養處理的車輛,將可擁有下列功效

 

S 恢復如新車般的性能表現

S 節省燃油的經濟效益。

S 降低廢氣排放的環保附加價值。

 

百達預防保養專案」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建立「保養勝於維修-預防勝於治療」正確觀念;亦即希望藉著有效的保養作業,來恢復車輛原始設計時的性能表現而無需進行額外的破壞性維修或改裝工程。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4/6於日月潭

日月潭紀錄

Dear司徒Dar Ge,

When will we meet again?

Surely miss you a lot indeed!!

All the very best wishes from Taipei,

Jeremy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車輛引擎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極高的溫度;而其中約1/3的熱能將轉化成動能,以用來推動車輛。其餘的熱量,則必須透過機油及車輛本身的排放/冷卻系統排出引擎;否則,過熱引擎容易引起爆震、燃料預燃、廢氣排放或引擎無力等狀況。因此,引擎必須要有效率的散熱及抑制溫度的上升。 

車輛冷卻系統的作用,是利用冷卻液,透過水幫浦的泵送,經由引擎水套,以帶走燃燒過程中所剩餘的熱;包括來自活塞區域、燃燒室、汽缸壁、汽缸蓋、排氣口及其他引擎部位的熱。此時,帶著熱量的冷卻液,從水套經水箱水管流入水箱,再由散熱風扇及車輛行駛時所引進的空氣降溫後,重新回到引擎。

在引擎啟動時,節溫器是關閉的;此時,水幫浦將冷卻液從引擎體下方的汽缸水套導入,在經過汽缸蓋流回水泵後,繼續重複相同的循環(即所謂的小循環)。如此,可讓引擎迅速的達到工作溫度。

而當引擎溫度超過預定溫度時,節溫器將自動開啟;讓昇溫後冷卻液能順利的循環整個水箱,以達到引擎降溫效果(即所謂的大循環)。此時,節溫器會隨溫度變化而不斷重複開啟/關閉的動作;以讓引擎能維持在正常的工作溫度。

若節溫器卡在開啟位置時,冷卻液將始終處於大循環狀況下;如此,引擎勢必無法達到正常的工作溫度,而需更多的汽油來溫車,那就會有耗油的情形產生。同時,由於引擎沒有達到工作溫度,亦導致機油的潤滑變差、機械間隙密合不良、噪音大磨損多;這將加速引擎的異常磨損而損壞。

若節溫器卡在全閉位置時,冷卻液將始終處於小循環狀況下;如此,引擎熱氣無法被排出去,而導致引擎溫度持續上昇,終致過熱縮缸。

因此,當冷卻液內的抑止劑效能逐漸失效,而開始產生腐蝕/黏稠物累積時,節溫器將逐漸堵塞;進而影響其對細微溫度變化的敏感度。此時,將影響節溫器判斷何時該進行開啟/關閉動作時的準確度,而讓大/小循環應有的昇溫/散熱效能下降;使得引擎無法維持引擎穩定的工作溫度,進而影響引擎整體的效率與性能表現。 

同時,由於冷卻液的循環流動是靠水幫浦來推動,因此,如果水幫浦的運轉不正常,將影響冷卻液在冷卻系統內的流動速度;將降低帶走熱量的散熱效率,並造成引擎異常高溫而導致性能表現的下降。另外,水幫浦運轉不良亦會影響冷卻液使用壽命。

水箱分為主水箱及副水箱;當主水箱運作時,會將引擎內熱的冷卻液引導至水箱的上方,再經由小水管往下流。此時,主水箱上的散熱片可增加與空氣接觸的面積,並經分水管流至水箱下方,再經過管路流回引擎;讓熱能以最快的速度散發出來,以達到冷卻的目的。因此,防止散熱片生成銹垢是非常重要的。

主水箱內的冷卻液受熱膨脹後,會經由壓力蓋閥門而溢流至副水箱。而等到水箱中的冷卻液冷縮後,就會再將副水箱中的冷卻液吸回來。因此,壓力蓋是冷卻系統的安全閥;而只有在冷卻系統沒有洩漏情況下,壓力蓋的洩壓作用始能發揮,以避免冷卻系統內的壓力過高,而造成如水管爆裂或漏水情況。

另外,冷卻系統內的管路及水套,亦會因使用久了而產生金屬銹泥或水垢;如此,將會造成水道阻塞,減少循環的冷卻水量,而使冷卻效果大打折扣。

因此,冷卻系統定期的保養及適時的更換冷卻液,對維持冷卻系統正常運作及恢復引擎性能表現上,就相對的非常重要。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濃縮水箱清洗劑Radiator Super Flush

* 去除冷卻系統的銹屑及水套內淤積物。

* 避免過熱情形發生。

* 不傷害管路或墊片。

RSF-450.jpg   

濃縮水箱調理劑Radiator Anti-Rust & Water Pump Lubricant

* 恢復冷卻液的鹼性中和效能。

* 保護冷卻系統及水箱,避免生銹/腐蝕。

* 維持冷卻系統的潔淨。

* 減少淤積物的形成並避免冷卻液熱降解情況。

* 潤滑並保護水幫浦、軸承及密封材質。

RAR-450.jpg  

濃縮水箱止漏劑Radiator Stop Leak

* 避免冷卻液的耗損。

* 保護水箱、汽缸頭、墊片及加熱器,避免漏洩。

* 與各類冷卻液及冷卻系統金屬/橡膠元件相容。

* 不影響節溫器及加熱器的運作。

* 自動填補漏洩細孔,形成有效密封效能。

RSL-450.jpg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