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Bardahl百達在馬來西亞舉行無油駕駛測試;全程由AAM (馬來西亞汽車協會)見證。整個測試行程由Johor Bahru (馬來西亞) 至Bukit Kayu Hitam (馬泰邊界) 再回到Petaling Jaya (馬來西亞),總計1,330公里。

測試過程:

測試車加入BARDAHL百達B1油精開20分鐘後,將機油漏光;包括機油濾芯內殘留的餘油。接著,開始出發測試;全程啟動冷氣,並以時速70-100公里行駛。

 

 

測試車隊在經過2天1,330公里的無油駕駛後,在AAM見證下,由技師拆解引擎檢查磨損的程度;結果是其活塞、環部、曲軸、軸承、連杆、凸輪軸及滑動等部位,並未發現任何異常的燒著或磨損痕跡情形。這對沒有機油潤滑並駕駛超過1,330公里主軸承來說,確實是令人驚訝的情形。

 

 

1983年開始,BARDAHL百達在馬來西亞就曾成功的完成過下列幾次的無油駕駛測試:

1983年10月: Petaling Jaya - Seremban - Petaling Jaya (90公里)

1985年04月: Petaling Jaya - Genting Highlands (70公里-陡坡)

1992年04月: Petaling Jaya - Genting Highlands - Petaling Jaya (140公里)

1994年11月: Johor Bahru - Bukit Kayu Hitam (858公里)

BARDAHL百達成功的無油駕駛測試,也曾在其他的國家展現過;包括美國、阿根廷、哥倫比亞、印度及義大利。

 

BARDAHL百達所展現的1,330公里無油駕駛測試,並不是想展示車輛在加入B1油精後可將機油漏光來駕駛。其主要的目的,是要證明其獨特的"C60-極性吸附終極配方",在機油量偏低或意外延長換油週期的嚴苛情況下,仍能完整的保護引擎,避免磨損;進而獲致更安全駕駛的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