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ETF圖形1.png 

通常,機油內所含的清淨/分散添加劑,可控制引擎內淤積物的形成。然而,在嚴苛駕駛情況下(市區開開停停、每天行駛里程不超過20公里的短程駕駛、低速行駛、頻繁加速/減速、長期行駛於高溫或潮濕環境、刻意或遺忘而延長換油週期,引擎內的機油氧化淤積物將逐漸產生並不斷的累積。當該些的淤積物大量累積,並與燃燒不完全副產品相混合後,在超過了機油原本設計所能控制的負荷量時,油泥終將會形成。

 

此時,引擎內的油道受油泥影響而逐漸堵塞縮小,讓機油的通過量減少;這將造成引擎內重要元件部位缺乏足夠的潤滑而過度磨損。同時,油泥會影響機油帶走熱量的效能;讓引擎的散熱不良,增加冷卻系統的負擔。另外,油泥亦會造成引擎怠速不穩而降低燃油的經濟效益,並加速油封墊片等密封材質的硬化,導致引擎漏油情形的提早發生。

 

這些的狀況,都直接影響車輛整體的性能表現。因此,適時的更換新機油,就成為定期必要的引擎保養工作。

 

通常,傳統的更換機油作業流程,是在引擎靜止狀態下將舊油漏下,並在更換機油芯後,加入新機油而完成保養作業。然而,由於是在引擎靜止狀態下施行,因此,無法只藉由地心引力作用,將殘留在機油槽死角、引擎油道內、活塞環內的淤積物/油泥完整帶出引擎。此時,隨後所加入的新機油,因受到該些污染物的影響,無法完整發揮引擎的性能表現及潤滑保護效能。

 

機油內所含清淨/分散添加劑配方,雖可以防止或減少各類淤積物的形成,但並不能除去既存的淤積物。此時,唯有使用含溶劑及清淨劑配方的引擎清洗劑始能解決。

 

因此,理想的更換機油作業方式,應是在舊油漏下前,加入含有溶劑及清淨劑配方的清洗劑,並繼續行駛一定的里程數後,才將舊油漏下。之後,再更換機油芯,並加入新機油。

 

如此,活塞環在車輛行駛狀態下,才能正常的持續擴張收縮;讓清洗劑進出其間,並將殘留的淤積物/油泥帶出。同時,機油幫浦亦能以正常的推送壓力,讓清洗劑泵送至機油槽死角及引擎油道內;並將殘留其內的淤積物/油泥帶出。

 

然而,一般市售引擎清洗劑,其內並不含足夠的潤滑保護配方;因此,只能在引擎怠速下進行清洗作業。甚至,由於欠缺足夠的潤滑保護效能,反而容易造成活塞環與汽缸壁間及引擎內重要元件的不當磨損。同時,機油幫浦在怠速下所產生的低推送壓力,亦無法將殘留在機油槽死角及引擎油道內的淤積物/油泥完整帶出。

 

百達Engine Tune Up & Flush是含溶劑、清淨/分散劑及獨特C60-極性吸附終極配方」的引擎調理清洗劑;可有效的將引擎油道、活塞環內機油槽死角等部位的淤積物/油泥予以溶解並懸浮於機油槽中,在更換機油時可將該些淤積物一併帶出。

 

同時,其內含有獨特專利的「C60-極性吸附終極配方」,具優異的抗磨損保護及降低摩擦潤滑保護效能。該配方能讓車輛在正常行駛狀況下(活塞環及機油幫浦皆正常運作),進行引擎的清洗作業(完整去除引擎內各部位的淤積物/油泥);而不會造成引擎內部重要元件的不當磨損。

 

百達Engine Tune Up & Flush效能:

þ 引擎怠速恢復正常。

þ 可清除引擎內的油泥、膠漆等的淤積物。

þ 具活化閥座、搖臂、液壓挺桿及環部位功效。

þ 恢復引擎馬力。

þ 改善燃油經濟效益。

þ 改善機油耗損情形。

 

因此,建議應在每次換油作業前,加入百達Engine Tune Up & Flush,以清除引擎內各類淤積物,並避免日後可能的引擎大修。

 

百達Engine Tune Up & Flush依實際狀況需求,可選擇下列任一種的使用方式

S 預計換油前100 km-200km時,加入百達Engine Tune Up & Flush,並以正常速度繼續駕駛,直到預計換油里程數到達,再開往保養廠進行換油作業

S 在保養廠進行換油作業前,加入百達Engine Tune Up & Flush並以稍高怠速運轉約20-30分鐘後,再進行換油作業

http://store.pchome.com.tw/ekih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