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輛的動力來自引擎,而引擎的動力則來自活塞的上下反覆移動。當活塞向下移動時,噴油嘴噴出霧狀汽油與空氣結合後的混合氣,會經由進氣門而被吸入燃燒室。接著,該些混合氣,被活塞在向上移動時所產生的壓力給壓縮。最後,被壓縮的混合氣,在火星塞的點火下被引爆。此時,爆炸力所產生的推力,會讓活塞再次的又向下移動;如此,上述的活塞上下運動將反覆進行,引擎因而產生動力。

 

而混合氣在點火引爆後,其中一些無法完全燃燒的碳氫化合物、石蠟、膠質等殘留物,受高溫烘烤形成膠狀物。由於膠狀物具海綿般的吸附特性,因此,每次噴入汽缸的燃油就會有部分被吸附,讓實際進入燃燒室的混合氣濃度變稀(汽油量減少)。同時,被吸附的汽油又再被烘烤成膠碳,形成更厚的積碳;這又將再吸附更多的汽油被烘烤,而形成膠狀物。

 

另外,噴油嘴有阻塞情況發生時,會使得噴出的霧狀汽油狀態不佳;而讓汽油與空氣的混合比不正確。而由於混合氣進在入燃燒室前,必先通過進氣門;因此,些微的混合氣會附著在進氣門上。由此可知,若伴隨噴油嘴有阻塞情況發生,則進氣門區域的汽油殘存量勢必會增加。此時,進氣門積碳就將越累積越多,讓閥門的開啟/關閉作動異常,甚至無法緊閉或卡死;進而影響引擎的性能表現。嚴重時,還會導致引擎的損壞。

 

還有,燃燒室亦會產生積碳。這是由於燃燒室內的每次引爆,都是以先噴油再點火的順序進行;而引擎熄火時,點火動作是停止的。因此,引爆前所噴出的汽油,並未被點燃,而殘留在燃燒室壁上。該些的汽油在自然揮發後,將留下蠟和膠質物。長久之後,該些質物將會越積越厚;而經過反覆受熱後,終將變硬而形成了積碳。

 

當燃燒室積碳嚴重時,該積碳部位會產生熱點,讓燃燒室內的溫度升高;這將使得火星塞在點火引爆前,讓該些靠近熱點的部份混合氣提前引爆。如此,該兩股先後的引爆力量,會讓缸內壓力突然升高,造成爆震並損害引擎內部元件。

 

如上所述,引擎運轉的動力來源是混合氣的燃燒引爆;而噴油嘴、燃燒室及進氣門的淤積,會影響燃油的燃燒效率及引擎的性能表現因此,建議下列的使用順序,讓車輛的性能表現,得以恢復並提升。

 



第一次加油時,先使用「噴油嘴/化油器清潔劑」- 百達Injector/Carb Cleaner

強效合成清淨劑配方,能有效除去因燃油燃燒不完全所導致的淤積;包括噴油嘴器、進氣系統、燃燒室等部位的淤積,並恢復噴油嘴的霧化效能。

 

‚ 調

第二次加油時,使用「汽油精」- 百達GAS Plus

讓燃油的燃燒更完全,避免噴油嘴霧化效能再次受影響。而其特殊的無灰份潤滑劑配方,亦能發揮潤滑汽缸上部及凸輪部位的效能;讓引擎馬力提昇、改善燃油經濟效益,並減少廢氣的排放

 

ƒ

第三次加油時及日後每行駛2,500公里時使用「強效汽油調理油精」- 百達Formula 10

特殊燃油系統調理劑及摩擦改善劑配方,能清潔並保持進/排氣閥、噴油嘴及化油器的潔淨外,還能夠附著在汽缸璧的頂部,形成降低摩擦的保護油膜;以減少活塞環/汽缸頂部的摩擦與磨損。

 

同時,對燃油系統(噴油嘴、化油器、燃燒室、進氣閥等部位),具優異的淤積控制效果;能強化引擎性能表現及加速順暢。除了能讓燃油系統獲致完整的潔淨保護外,更提昇引擎的馬力及性能表現,甚至最多可增加10% 的燃油經濟效益。

 

經過以上三步驟的順序處理,車輛能在行駛過程當中,逐漸將車輛的燃油系統徹底潔淨;能有效讓車輛獲致馬力提升、加速敏銳、油耗降低、怠速穩定、改善引擎異音/抖動/爆震等效能,並可以降低並減少有害廢氣的排放。

http://store.pchome.com.tw/ekih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