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達公司最具傳奇兩項專利配方

 

極性吸附配方(Polar Attraction

通常,引擎在活塞開始上下運動後,其電荷狀態將由原本的電中性轉變為「正電荷」。百達「極性吸附配方」是將一般的油分子結構予以改變,使其帶有「負電荷」;如此,這些帶負電荷的油分子,將如同磁鐵般吸附在帶正電荷的金屬分子上。

 

此時,金屬表面將形成一層細薄但強韌的潤滑油膜;可發揮減少磨損、摩擦及高溫的優異效能。同時,該帶負電荷油分子具特殊的「內聚力」作用,能夠有效的阻擋油泥淤積物,讓其無法附著於金屬表面。

 

C60極性吸附終極配方(Fullerene-Polar Plus)

1990年,百達公司強化了其"極性吸附"配方,而發展出更先進的"C60極性吸附終極配方"該配方除了仍保有之前"極性吸附配方"的各項效能外,更強化了其在抗磨損、降低摩擦、氧化安定性、軸承腐蝕抑制性及淤積控制性等的各項性能表現;這讓引擎獲致更完整而周全的潤滑保護;也讓引擎的使用壽命更長,行駛也更平穩。

 

該配方內含特殊的C60。這是由Mr. Harold KrotoMr. Robert CurlMr. Richard Smalley科學家們在1985年所發現。C60具封閉式籠形結構,是60顆的碳原子排列出12個正五角形與20個正六角形,且相互連接成酷似足球般的空心球體;也就是中空狀的碳分子球。這項偉大的發現,更在1996年榮獲該年度的諾貝爾化學獎。C60.png

 

C60的正式名稱為Fullerene富勒分子或Buckyball巴克球。其直徑為7.1,比奈米尺寸還小,且化學性質非常的穩定;即使在時速24,000-km速度下撞擊不銹鋼板,其結構也不會破裂分離。另外,C60強韌的中空球體結構及細微尺寸,具有「奈米分子般的球軸承」作用,能有效的隔開兩金屬表面;因此,在潤滑的運用上,C60具有絕佳的潤滑性與抗磨損效能。

 

 

通常,潤滑油本身具有化學反應的邊端,會附著在機械部位並產生化學反應;而導致本身分解變質及剝落。此時,將導致機械部位的潤滑不足,產生磨損而縮短設備的壽命。而C60其邊端並無懸垂的鍵結可以附著在金屬表面;因此,C60只會與機械部位相互滾動,而不會產生磨損。另外,C60的化學惰性特質,讓其不會與其他物質產生化學反應;可避免本身的分解變質。

 

 

潤滑油一般是以潑灑或噴濺至金屬表面的方式,以達到潤滑效果。然而,即使是最平滑的金屬表面,也還是有細微的凹凸峰;因此,潤滑油會從其間流失。此時,摩擦將產生,並且伴隨著高熱及磨損,最終導致卡死。C60能懸浮於凹凸峰間,並發揮其「奈米分子般的球軸承」作用;達到有效隔開兩金屬表面效果,進而能阻止摩擦、冷卻金屬及降低約40%的磨損。

 

通常,一般的抗磨損或抗摩擦的添加劑,只具有單層的保護層。而這單層薄弱的極壓保護層,在嚴苛負載情況下將被破壞,而無法達成保護效能。因此,百達公司運用C60在化學上特殊性,並配合其獨特的極性吸附科技,進而發展出具有三重保護的"C60極性吸附終極配方"

 

 

配方的三重保護中首先在金屬表面形成抗磨損的保護層,‚接著,其極性分子形成了第二道保護防線,以降低摩擦及阻止淤積物的沉澱。ƒ最後,C60獨特「奈米分子般的球軸承」作用,更在嚴苛操作狀況下,發揮了降低摩擦及減少磨損的終級保護效能。

C60三重保護圖.jpg 

 

百達公司獨特的"C60極性吸附終極配方"具有下列效能:

l 降低摩擦及減少磨損

l 避免淤積物的沉澱及高度的氧化安定性

l 抑制軸承的腐蝕及損傷

 

 

另外,從下列的一些測試也可證實百達產品的優異效能:

 

Falex Ring and Block

油(含Fullerene-Polar Plus

0.0136

油(不含Fullerene-Polar Plus

0.047

 

 

Timken

Timken

卡死負載

(愈大愈好)

四球極壓

卡死負載

(愈大愈好)

四球極壓磨損

微米@200kg

(愈小愈好)

-1

6 lbs.

220 kgs.

3,600

-2

31 lbs.

220 kgs.

2,900

-3

9 lbs.

200 kgs.

3,300

-4

11 lbs.

220 kgs.

3,300

油(含Fullerene-Polar Plus

31 lbs.

240 kgs.

2,450

 

L-38

80

5w-30

Fullerene-Polar Plus

%

%

29.5

12.5

58%

1,500 mg.

395 mg.

76%

 

 

 

活塞襯裙膠漆(10=潔淨)

8.2

8.9

8%

   活塞銷座區域膠漆(10=潔淨)

6.1

6.9

13%

   頂環溝淤積

34%

28%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i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